承允

猫鼠《踏破》第四章,与君绝。

  《踏破》第四章,与君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一身古装配上那张清俊的脸频频惹人侧目,更有甚者明目张胆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。但他显然是很习惯这种目光,手肘碰了碰身侧的展昭,笑的几分张扬。

       “展小猫,看到没有,爷还是比你受欢迎。”

       难得准点下班还被剥夺休息时间出来逛商场的展昭只轻笑一声,拿了套衣服塞进他怀里,意味不明的看着他道;

        “会穿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五爷倒也不客气,话没过脑子直接到了嘴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猫儿要给白爷穿衣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就怕空气突然安静,旁边两位导购捂着嘴,用眼神交流着“我去,磕到了!”“原地结婚好吧!”等信息。好在白五爷面皮够厚,也不扭捏,一甩袍袖大大方方拿上衣服拉着展昭进了更衣室。

       窄小的格子间里进来两个大男人还是略显拥挤,两人几乎是脸贴着脸站着。原本大义凛然的白玉堂面对展昭那张波澜不惊,甚至还带着些笑意的脸,后知后觉不好意思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距离相互对望,温热呼吸轻擦过面门,有种说不清的缠绵暧昧。隔着一扇薄门板还能听见屋外两个导购的悄声议论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俩好般配啊,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对!”

      “都进一个更衣室了肯定是啊!果然,帅哥都跟帅哥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白玉堂庆幸自己此时是鬼,不会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呼吸急促,不然在这臭猫面前岂不是落了下风。想到此,他利落且快速脱掉一身长袍,微抬下巴示意展昭快点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有些哭笑不得,侧目避开面前这个高挑的裸美男,一件件给他解释穿法。可地方毕竟小,难免有些肢体接触。当白玉堂裸露的皮肤第三次碰到展昭垂在身侧的手指时,气定神闲的展支队终于沉不住气,隐晦的捏了捏手指轻咳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差不多了,我出去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还没等白玉堂回话,他快速开条门缝,侧身挤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导购见展昭出来,提着一款黑色风衣十分热情的推销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这款风衣很适合你,要不要试试?正好跟你……朋友同款不同色,穿出去绝对惹眼!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朋友,女导购意味不明的停顿一下,展昭礼貌抬手拒绝,刚要说话,试衣间的门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高领打底毛衣配白色休闲西裤,外搭设计新奇的假两件长风衣,长发高束。是一股英朗不羁的少年气,独特又很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愣了愣,转身去把账结了。

       古话说人靠衣装,可有些人,就是穿什么都好看。

      两人刚走出店门,就听不远处一声刺耳惊叫。

      “有人抢我的孩子!快报警抓人贩子啊!”

 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这个时间,明目张胆抢孩子,实在是猖狂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急步上前询问情况,女人指着消失在楼梯间的背影声音还在发抖,语无伦次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她!她说帮我照看孩子!要不是我转身!快救救我的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白玉堂已经顺着方向追了出去,事发突然,展昭掏出手机联系附近派出所,紧跟在他后面。可能是今天气温低的原因,商场背面这条露天通道基本没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路追赶下来,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被连拖带抱竟然一点声音都没有。展昭紧皱着眉头,估算民警到达现场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可眼看那个妇人抱着孩子马上跑出大门,异变突生!

      一辆车倏然急停在门前,保安室里此时也走出来个穿着保安服的中年男人。展昭看见保安扬声喊道;

        “拦住那个女人!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保安去有拦截的动作,中年女人竟直接把孩子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竟然是同伙!

       保安接过小男孩,直接塞进车里。

      见他们要跑,白玉堂直接翻上护栏,跟展昭有个及短的眼神交流,随后从三楼一跃而下,几步冲上去对着保安就是当胸一脚。他内力尚在,这一脚力道毫无收敛,保安直接口吐鲜血倒飞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身旁轿车司机显然没料到会有这些变数,骂了句脏不再管那两个废物,一脚油门,车如离弦之箭窜上辅路!白玉堂没做犹豫,足下运气,几个起落攀上车顶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晚了几步跑到门口,按住预备逃跑的中年女人。在女人鬼哭狼嚎穿透性极强的撒泼声中接住赶来民警抛过来的手铐,把人背着手拷住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展昭已经没了平日的温和有礼,表情严肃做了部署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留下把他们两个压回去,小心防备他们有其他同伙劫人。车钥匙给我,我去追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展队,跟两个人一起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这边会联系队里,你们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几个民警不再说什么,简单回了个好字压着人上了另一辆警车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打开警灯,上车拨了通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?王朝,叫技侦定位我那部私人手机,把定位信息发我。你带两个人出来,按照这个定位一起追过去。车里是拐卖人口的嫌疑人,里面还有个五六岁的孩子,团伙作案,防备后手,注意保护孩子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!展队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有个穿白色风衣的长发男人也在车上,他是我线人,必要时别误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挂断电话展昭顺着发来的定位,油门几乎踩到底,紧抿着唇,在交通安全范围内,把车速提到最高。

        大脑依然在冷静思考,可展昭自己知道,对于刚接触现代社会的白玉堂,他根本不能平静理智地思考他的安全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以他的性格,万一冲动行事……展昭忽然不敢想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展队!车上了黄河大桥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在你们后面,注意周围,找机会逼停它。一定确保孩子跟……人身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!展队……车顶上那个徒手砸开车窗翻进去的帅哥……不会就是你的线人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也没想白玉堂能干出这么刺激且……高难度的行为。目睹白玉堂各种逆天身手之后,他稍稍放下心来。加速到轿车左侧慢慢靠近,试图跟司机沟通劝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志,停车吧!你主动停车,交出孩子等同于自首,法律上是有宽大处理的!”

       司机嘴里咬着烟头,突然朝展昭诡异的笑了一下。一股冷意攀上脊柱,展昭下意识握紧方向盘,刚欲再说话,就见司机把烟头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宽大处理我看不上,我今天就想让车里这两个杂碎跟我陪葬!”

      说着他猛踩油门,方向盘打到底,没人来得及阻止,车头直直撞向大桥护栏。

         轰!

         火浪带起冲天浓烟。谁都没料到会是这个结果,展昭双眼通红,近乎嘶喊出那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玉堂!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刻,他的灵魂仿佛都跟着疼的颤抖,一种熟悉的绝望感包裹住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展昭开门冲下车,他想冲进火浪里救人,却被同样赶下来的王朝几人死死拦住。这一下威力不小,而且还会有二次爆炸的风险,几人都不敢轻举妄动。

       变故发生的太快了,他们俩个甚至没说上最后一句话,不应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应该……

       明明才刚重逢,白玉堂等了尽千年,忍受着孤寂,痛苦。他该在这世间好好活一遭,他就该肆意洒脱无拘无束……

      展昭头痛欲裂,一些不属于他的记忆片段从灵魂深处剥离出来,一幕幕闪现在他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臭猫!快出来!与白爷爷比一场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御猫,我看就是一只病猫!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,展小猫!莫要巡街了!来跟五爷喝个一醉方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猫大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猫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展昭!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